睡眠,牛奶,使人,水果,睡前
提問: 我是不是得了嗜睡癥?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我的癥狀是不管晚上多早睡覺,第二天不管是早上下午仍總想睡覺。1)上課時很快就能睡著(不管什么課),但并不是因為我不想學習。有時和同學講話講到一半也能突然睡著,找東西找到一半也睡著的現象也經常發生。2)若是在家睡覺的時候,常常晚上12:00睡覺,一睡可睡到第二天的下午4點,一共16個小時,且睡覺的時候毫無知覺,身邊放了4個鬧鐘一起響也聽不到任何的聲音,父母也多次叫我仍然沒有感覺。3)偶爾晚上睡不著,到第二天下午才有睡意4)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做惡夢,通常我會在夢中的危險關頭強迫自己中斷做夢,可接下去仍會繼續做夢。有時一個晚上會做四次惡夢。且對于夢的內容,我都會清晰記的。馬上就要臨近高考了,但是突然發生這些是讓我無法專心學習,希望大家能夠幫助我,謝謝大家了!!
医师解答: 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身心松馳,有益睡眠。睡前到戶外散步一會兒,放松一下精神,上床前或洗個沐浴,或熱水泡腳,然后就寢,對順利入眠有百利而無一害。誘導人體進入睡眠狀態,有許多具體方法,例如:放松功,已在民間流傳,可以借助。此外,再介紹兩種簡而易行之法: 飲熱牛奶法。睡前飲一杯加糖的熱牛奶,據研究表明,能增加人體胰島素的分泌,增加氨酸進入腦細胞,促使人腦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時牛奶中含有微量嗎啡樣式物質,具有鎮定安神作用,從而促使人體安穩入睡。 若疲勞而難以入睡者,不妨食用蘋果、香蕉、橘、橙、梨等一類水果。因為,這類水果的芳香味,對神經系統有鎮靜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腦皮質抑制而易進入睡眠狀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愛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