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有的,下策,病原,腰椎
提問: 馬尾粘連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41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核磁共振馬尾粘連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06年8月腰4-5腰椎間盤復發,1992年 腰4-5曾經做過手術,07年1月16日作膠原酶消融術,目前患者在床上已躺6個月,其間進行針灸治療,效果還行,但馬尾粘連嚴重。  請問專家有沒有治療馬尾粘連的藥品或具體的治療方法!
医师解答: 方法是有的.只要讓腰椎脊神經顫動起來,就可以理順粘連的馬尾神經.不過,這樣的藥物沒見過報道.
你好:此病是膠原酶消融術后并發的遲發性馬尾神經綜合癥,發病原因是神根性水腫上行所到馬尾大部炎性反應繼發粘連,其發病主因是腰穿所致,臨床中腰穿所致的脊髓蛛網炎常合并馬尾粘連極為常見. 本病的治療手術是最下策,如手術可能導致完截癱的發生.現治療除神經營養藥外可采用脊髓神經再生丹興奮激活粘連后麻痹休克的神經細胞,并增進細胞間的傳導獲得肢體功能的最佳恢復。如需幫助再次聯系. 祝早日康復!
具體情況應該請骨科會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愛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