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鼻炎,孩子,抗生素,病因,免疫力
提問: 我兒子該怎么辦
我兒子從小就有鼻炎,六歲時到廣州兒童醫院就診,說腺樣體和扁桃體發炎,必須手術治療,經手術切除了腺樣體和扁桃體.但半年后,兒子的鼻塞又復發,特別在晚上睡覺后更嚴重,后經多家醫院治療仍無好轉(包括中醫院),請問有沒有更好的治療辦法或醫院!!!
医师解答: 孩子的情況可以通過中醫辨證辨脈進行治療,也可以通過介紹病情而通過郵寄的方式進行治療.過敏性鼻炎復發的主要原因是最初選擇的治療方式不一定很恰當.形成過敏性鼻炎的主要病因沒有得到有效徹底的清除,孩子的機體免疫力不足,近期又復感風寒而導致病情加重.兒時的過敏性鼻炎往往會導致成年及老年的頑固性哮喘及肺實質病變,要予與充分的重視和科學的治療.既要積極治療,又不要過分擔憂.中醫中藥對于治療過敏性鼻炎有非常好的療效,通過一段時間的中醫中藥科學治療是一定能夠徹底治愈的.但平時要注意根據氣候變化適時為孩子增減衣服.祝您的孩子早日康復!
孩子的情況當時手術采用局麻醉還是全麻醉,建議抓緊時間抗生素治療,目前的情況屬于慢性鼻炎,治療上應該針對病因治療,然后結合局部治療,中醫辨證論治徹底清除病灶,防止并發癥的發生。
鼻炎--鼻淵;它是因邪聚鼻之竇竅,灼腐肌膜致鼻流濁涕涕為基本病理特征的多發性鼻病。臨床多見頭痛劇烈,悶漲,鼻塞,流膿涕,進而耳漲不舒,咽喉腫痛,甚者耳鳴。中醫講七竅雖各有所主,但又相互貫通。其發生外因為感受風寒或風熱之邪。內因為臟腑功能失調,肺,胃,肝膽諸經之熱上攪鼻竅,導致邪毒久留,氣滯血淤,痰濁互結集聚有形,從而阻礙氣血經脈的運行成頑重之癥。病情加重時頭部特別感覺悶漲,疼痛明顯。局部向前額、眼眶、鼻根、頸項部呈放射性疼痛。治用---自擬通竅排膿湯加減。一般病患內服[一天兩頓后>即感頭痛,鼻塞減輕【個別病人頭痛癥狀反而加重,>服用2-3天即能咯出或擤出鼻腔深部的腐膿物或新生炎性分泌物,【有小塊狀黑灰色或粉紅豆渣狀堵塞物】擤出后,人頓覺神清氣爽,頭痛消失。提示;激素類。抗生素類藥物要慎用,防對人體產生二次傷害。鼻炎不傳染。
我建議你采用中醫中藥治療,純中藥制劑效果好無副作用,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調節脾肺功能,標本兼治,從而達到根治的目的,詳情聯系我們,祝你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愛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