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白斑,毒性,色素,患者
提問: 你好,我的上嘴唇上長有一些小白點,請問是什么病,如
醫生:   你好,我的上嘴唇上長有一些小白點,請問是什么病,如果治療的話,請問有什么藥可以治?
医师解答: 這個可能是白斑。 是一種常見的色素退化消失的問題,全身到處都可能產生。一般身體兩側都會出現,呈現乳白色斑塊。常見侵犯部位包括臉部、嘴唇、手部、手臂、腿部、生殖器。 誰會得到白斑 約有1%~2%的人口有白斑,其中半數在20歲前發病,約1/5有家族史,但多數白斑患者并無其它身體健康問題。 白斑是一種黑色素細胞退化死亡的現象,確實的原因不明,但主要有四種可能: 一、末梢神經異常,而釋放出毒性物質破壞黑色素細胞。 二、患者免疫系統出問題,產生了對抗自體黑色素細胞的抗體,破壞本身黑色素細胞。 三、黑色素細胞在制造色素過程,產生毒性物質,而自我摧毀。 四、先天基因缺陷,使黑色素細胞容易受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愛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