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做,超短波,功能,有一定,也可
提問: 每當我張大嘴巴也就是大哈欠的時候有時骨頭會卡住要緊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每當我打哈欠就是耳朵正前方的關節會卡住一樣,就合不攏嘴了,用手幫一下才能復位,這是病嗎?要不要緊的?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1-25 22:19:57)是不是和缺鈣有關,每當我吃骨頭第二天就會好一些.
医师解答: 第一次問題補充:

這是顳下頜關節紊亂癥,顳下頜關節(耳朵和下巴之間突出部分)功能紊亂是由于外傷、勞損以及無菌性炎癥等原因引起的顳下頜關節組織之間的功能失常,常發生于一側,也可累及兩側?頰叱3魷值ゲ嗷蛩囹ㄏ買⒐亟詿β蘊弁矗弁純上蚨蠓派洌趴諢疃芟蓿⒊魷志植殼@蘊弁矗ㄏ買⒐亟讜碩背3魷止亟詿嘞歟頁R蚪烙參鎩⒋蠔喬貳⑹芎又亍? 1.可做翼外肌封閉 2,可做針刺療法 3.可做鈣離子導入 4.可口服鎮靜及解痙藥物 5.紅外線.超短波.激光.臘療.按摩及局部熱敷等,也有一定療效 6.避免開口過大造成關節扭傷,如打哈欠.大笑:受寒冷刺激后,防止突然進行咀嚼運動,以免引起肌痙攣.關節韌帶的損傷:糾正不良咀嚼習慣,如單側咀嚼,夜間咬牙: 7.治療間勿進行過度開閉口運動.前伸運動側方運動以及實驗有無彈響或疼痛的存在:勿咀嚼堅硬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愛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