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局部,不同,筋膜,末梢
提問: 怎樣治療肌筋膜炎
你好,大夫!我一個肌筋膜炎患者,查出這個病也有四五年了,癥狀有十年了,斷斷續續的治也花了不少錢,可就是沒一點效果,這些年我一直生活中痛苦中,你能給我提供點什么好的治療方法嗎?非常感謝
医师解答: 腰肌筋膜炎是發生在腰部軟組織的勞損性疾病,多由長期腰部持力、彎腰活動或腰部姿勢不良所致。臨床表現為腰部隱痛、時輕時重,勞累加重,休息好轉,反復發作。病理機制為腰部筋膜的勞損、變性纖維化,產生條索狀硬結,壓迫末梢血管,使局部組織代謝發生障礙,組織胺及激肽類物質增高而出現疼痛。中醫認為本病以局部經絡阻滯、氣血運行不暢為主,但因病人體質不同及患病期間感受風寒濕之異,各有不同。治療以活血化淤、消腫止痛、溫經散寒為主。 這個病是中醫的強項,中藥,針灸,按摩推拿都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愛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