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目的,患者,腰椎,骨刺
提問: 我的腰椎間盤突出怎么辦?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1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將近2個月 我的腰腿疼了快2個月了,2天前查出來的是腰突!我不想做手術,用什么辦法治療比較好,另外為什么我的癥狀和別人不一樣,我臥床的時候會疼痛加劇,有時候起來走走就好一點!我都沒辦法做那個絕對臥床休息,我應該怎么辦.! 還有就是我已經疼的3天沒睡覺了,站,臥.坐.都疼。藥吃了不少可沒什么效果,我該怎么半?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1-23 16:44:59)已經確診了. 我只是想知道有什么好的止痛的方法嗎?另外,還有我為什么躺著也不能緩解疼痛 , 對了,有這個病還能喝酒嗎?
医师解答: 如果患者腰疼的同時伴有腿部麻脹或疼痛癥狀的話,那基本可以確定為腰椎間盤突出,建議以中醫草藥外敷: 成分:蒼耳、律草、燒酒、冰片等 功能:消腫止痛、軟化疳結、活血化淤 主治:骨刺、肩周炎、腰椎間盤突出、頸椎疼痛、骨質增生;對網球肘、滑囊炎、膝蓋積液,因扭傷、外傷造成的肌肉、韌帶水腫、萎縮、硬結療效甚佳。 可如果腿部沒癥狀出現的話,那基本可以確定是腰肌問題所引起,建議按摩、推拿、拉罐(不是拔罐,這步最重要)治療,很快就好。 具體情況還是你自己對照吧。
腰椎間盤突出:簡稱‘LDP'是髓核受椎體擠壓溢出纖維盤壓迫椎管神經引起的。用中藥內服外貼回縮髓核就是較好的治療方法
你好:需辯證服用湯藥治療,配合針灸效果不錯,平時加強體育鍛煉,保持好心情,避風寒。
音頻回復

CT確診了嗎?排除其他疾病引起的了嗎?根據癥狀可以牽引治療。無效只有手術了。
音頻回復

腰突癥、頸椎病、膝關節骨刺------均指發生在人體椎關節膝關節的器質性病變。西醫影像拍出的骨附固形物也叫骨質增生,骨刺等等,顧名思義的確定病名在腰部關節的骨質增生叫腰椎間盤突出、肥大、膨出等,在頸椎部關節的統稱頸椎病或頸椎xx節骨質增生變窄,在膝關節的骨質增生叫骨刺、滑膜增厚、滑膜炎、膝關節積水。主要癥狀是患處不適,疼痛、轉側不利、屈伸不利,甚者喪失生活能力長期臥床不能工作.中醫對此病癥的醫治理念:中醫認為這是每個病人各人個案中的氣滯、血瘀、痰飲的具體反映,氣滯指沒有功力(泵力)推動血液良性循環,形成血運障礙中的淤滯,加上外因風寒濕侵襲,津液不得化解凝聚成結。不通則憋、憋則成癰、癰則有炎、炎則腫大、腫大后不治則鈣化成增生、突出、肥大、膨出,形象可比如樹干之節結,西醫手術刮療去后血運障礙仍然存在,故增生部位會有再次增生、增厚。中醫的神奇即在于將這幾錢,那幾克的草根樹皮,經煎煮液化成為克風寒,攻淤阻,化頑痰,通血脈的綜合微量元素,達解除病痛之目的
可以采用膠原酶溶解術進行治療,這是一種微創介入療法,目前在咱們國內是比較先進安全有效可以達到根治的目的.膠原酶是從微生物的發酵液中提取的一種酶制劑,它能在生理PH和溫度條件下特異地水解天然膠原蛋白的三維螺旋結構,臨床上在X線電視系統或CT等的引導和監視下,將膠原酶準確地注射到腰椎間盤突出的部位,將突出物溶解成人體可以吸收的氨基酸類物質,從而徹底解除其對神經根的壓迫和刺激所造成的腰腿疼癥狀,使患者恢復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達到根治的目的.膠原酶溶解術安全性高,痛苦,損傷小,不用住院,術后臥位6個小時,等膠原酶被突出部位充分吸收后,就可以回家休息療養.不影響患者正常生活和工作,不需專人陪護.達到手術摘除突出物得到根治的效果.希望我給你提供的方法早日解除你的病痛. 祝永葆安康!
建議外敷中醫外科膏藥-金創活絡膏,由于膏藥用于肌表薄貼。因此可透入皮膚產生消炎,止痛,活血化淤,通經走絡,開竅透骨,祛風散寒等。貼于體表的膏藥刺激神經末梢,通過反射,擴張血管,促進局部血液循環,改善周圍組織營養,達到消腫,消炎和鎮痛的目的,金創活絡膏是一種民間傳統黑膏藥,直接外敷即可,不影響日常工作生活,無副作用。
腰間盤突出癥的治療:目前無特效的治療措施,根治比較困難,且易復發。因此,治療的原則應強調綜合療法, 你不妨一試: 1食藥同療內服方:杜仲30克,淫羊藿10克,威靈仙25克、牛膝20g。豬腰8個(豬腰子或羊腰子均可),破開,洗去血液筋膜,可將上藥先用涼水泡40分鐘后,先煎30分鐘再放入豬腰或羊腰共燉30分鐘即可。吃腰飲湯(要用砂鍋煎燉,可放入三片生姜)說明:以上為一劑用量,每劑連用兩天。早晚空腹,可連用2-4周。 (重點提示:如果臀部至小腿痛甚或伴麻木者發涼患者可每次同時吞服水蛭全蝎粉2克(生干水蛭100克,干清水全蝎50克。按配比混合研末裝瓶備用,切記:去中藥房購買時不要炒制水蛭和鹽制全蝎)。 上方不僅治療頸腰腿疼痛,同時還有補腎壯骨強腰之作用。祖國醫學認為,腰為腎之府,腰脊屬于腎,外絡于經。腎主骨,主生髓。所以一定要補腎強骨。 2外用熱敷方: 臨床證實,使用活血化瘀,舒筋止痛的中藥在頸腰腿膝部位貼敷,對緩解癥狀十分有效而且價格低廉。 外敷中藥的品種很多,如“骨質增生外敷靈”,“痛痹外敷散”…“頸腰腿痛貼”,“坎0砂”,…等中藥外敷方劑均為自熱藥,臨床證實效果都很不錯、而且價格也很便宜,中藥外敷患處最為經濟安全,且藥力可直達病灶無副作用。 “痛痹外敷散”“骨質增生外敷靈”“頸腰腿痛貼”坎0砂”“化堅膏”……都適應于:骨質增生、腰間盤突出、關節炎、腰肌勞損、頸肩腰腿疼等無菌性炎癥老年患者,也適用于中青年患者。 中藥外敷其功能概括的講就是:通經引絡散寒祛濕、通竅消炎,走串散結,消腫止痛。其作用原理:通過皮膚直達病灶,疏通障礙,同時刺激皮膚改善微循環并激發人體調節功能,促進軟骨關節代謝恢復平衡,從而消除病變,達到理想的目的, 上方為內服方與外敷方同治相結合,效果非常明顯,患腰間盤突出、腰肌勞損患者,一定不要過度勞累,疼痛期不要做既彎腰又用力的動作,注意休息同時臥硬板床,白天可圍一腰圍,已婚患者注意性生活要適度,平時要注意補腎強骨。 上述建議方供你參考,祝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愛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