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枇杷,你的,病情,你可以
提問: 痤瘡的治療
11月份開始,我額頭上突然長了很多小丘疹,紅色,頂上有白色的點,用手擠有白色的汁,就像是青春豆.但我的年齡己過三十,醫生說是痤瘡.以前臉上也有,但都不是太多,一般過幾天就消了,現在己持續三個月還有很多.前天去醫院,醫生開了金花消痤丸和醫院自制的粉刺液,才吃了兩天藥,就開始肚子痛,并持續地拉肚子,額頭上的小丘疹也不見好.不知倒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沒有別的什么辦法可以內治外敷的.請用文字回復,我沒有聲卡.謝謝了
医师解答: 你的機體缺乏免疫力,你應吃一些維生素C,維生素B6等等.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你吃的藥不對癥,要不然不會出現那種情況的.
中醫認為是肺胃有熱,肝氣郁結,陰陽失調。多因飲食不節,過食肥甘厚味,復感風邪而發病、與祖國醫學文獻中記載的“肺風粉刺”相類似。好發部位及影響:粉刺多發于面部、胸部、背部、頸部等皮膚油脂分泌較多的部位,出現丘疹、粉刺、膿瘡、結節、囊腫及癜痕等多種損害,嚴重影響了美觀。治療不但或不規范治療,效果不顯著、且療程長、達不到標本兼治,使許多患者喪失信心給他們心靈上造成了極大的痛苦,心理上感到壓抑、煩燥不安、少言寡語、不愿與人交往,心理自卑。 此病我建議你還是采用中醫中藥治療,并且對人體沒有副作用,也就從根本上調理,根據病人的具體病情用藥,是具有針對性而且愈后不易復發。 此病與飲食及精神等都有一定的關系,所以平時也應多了解飲食、預防及生活等。 具體事項你可以查詢放心醫苑網站首頁的皮膚病頻道,并有在線咨詢幫你解答,這樣你可以了解到更多的常識,對你的病情恢復也是非常有利的。
痤瘡良方-枇杷清肺飲 痤瘡中醫有粉刺、肺風粉刺之稱,俗稱青春痘。西醫認為與內分 泌因素、皮脂及毛囊內細菌感染有關,中醫認為系肺胃濕熱熏蒸,怫 郁肌表而致。 《外科大成》枇杷清肺飲加減治療有顯著效果。 組成: 枇杷葉黃柏黃連人參甘草 桑白皮連翹白芷當歸 用量、加減和煎服法:視病情輕重、病程長短、個體差異和辨證 結果而定。 辯證加減:肺胃熱甚者加黃芩、地丁;肺熱甚者加桔梗;風熱犯 肺者加白蒺藜,黨參易人參;痰熱互結者加僵蠶;血瘀者加甲珠、桃 仁、紅花。 原方結合臨床辨證加減,治療痤瘡有很好的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愛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