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正常,才能,碘酒,病程
提問: 傷口疼痛(急)
做了肛瘺手術一個月了,傷口恢復到還剩一個眼了,但昨天感覺到傷口疼痛,分泌物增多,今天解完大手后,感到傷口又癢又有點疼,且有液體流出。  手術后服用了2周藥后就沒在服藥了,現在都只是用PP泡而已,一天2次,不需要用藥嗎? 或是往傷口上搽藥(碘酒)?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1-23 17:48:40)如果有屁經過傷口,好像,我也不太清楚,因為不是太痛,解大手時,搽的時,紙上有明顯的液體痕跡  我怕復發...
医师解答: 高位肛瘺傳統手術治療要在30-45天左右才能完全愈合,你的情況應該是正常現象,肛瘺手術后在沒有完全愈合前,肛門有少量的分泌物是非常正常的現象,不要擔心。“昨天感覺到傷口疼痛”,可能是創口感染造成的,你應該到醫院具體檢查一下,進行局部用藥配合抗菌消炎治療,一般是沒有問題的。肛瘺術后最關鍵的就要保持肛周清潔衛生,這樣才能預防術后感染。
你好! 根據你所提供的材料,很有可能是肛瘺再次復發了,也就是說上次的手術效果不是太理想,因為:1、術后病程較長,已經一個月沒有徹底恢復;2、針眼大的傷口不時有液體流出;3、有屁從傷口內溢出,這說明這個傷口與直腸是相通的,瘺管沒有完全閉死。 建議你再次到醫院肛腸科就診,讓醫生來會診一下。 祝你早日康復!
往傷口上搽藥碘酒,可以防止感染.堅持幾天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愛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