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用,平地,健脾,你的,你好
提問: 請問大夫最后一味藥沒有可用什么代替,這方子主治什么
黨參18克;炒茅術6克;炒白術6克;當歸18克;川穹9克;丹參18克;茵陳18克;豬苓12克;茯苓12克;叩仁3克;砂仁3克;青皮6克;仙鶴草30克;平地術30克;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1-24 12:44:57)我不敢確定是“平地術”那會不會是“平地木”有平地木這味藥嗎?因為大夫寫的字看不清楚,可前兩個字應該是“平地”還有能在幫我看看下面這個方子是治什么的嗎?和上面這個有什么不同嗎?謝謝!黨參10克;丹參14克;當歸12克;茯苓12克;炒白芍10克;制香附10克;制半夏9克;佛手片6克;制厚樸6克;炒麥芽6克;炒谷芽6克;神曲6克;還有一白什么,后面兩個字都是草字頭的,最后一個字是草字頭下面一個“黎”字9克;
医师解答: 你好!我在另一個帖子里回答了!!沒關系再對你說一遍吧!!那天看了你的帖子,我給你查了一下,有“平地木”這味藥,但是不常用!!下面這個方子有健脾養胃,消食行氣除脹止痛作用!!兩者不同處在于前者有除濕作用!后者有消食作用!!還有就是最后一味藥物是“白蒺藜”!!
你好!此方健脾養胃,溫化寒濕,行氣退黃!!你確定是“平地術”?很多中醫典籍里都沒有查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愛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