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白芍,桂枝,甘草,胃痛
提問: 心口窩一直痛疼
我老婆做因吃飯不急時,胃痛已有4年,去年12月2日做胃鏡,查是淺表性胃炎,26日食道息肉摘除,后用藥,但心口窩還是一直痛疼,無論是站著還是躺著都痛,無論吃多少都痛,洗件衣服也痛,不知如何是好,近二年月來光吃藥就近1000多了一直不見好,另外做月子時小腿不出汗,出月子后,小腿一到陰雨天就難受的不得了,不知如何是好。請各位幫忙,謝謝
医师解答: 考慮吃益氣建中湯 【組成】桂枝10克白芍10克甘草3克大棗3枚黃芪50克太子參30克懷山藥30克黃精20克 【功用】益氣建中。 【主治】慢性胃炎,胃痛胃脹,喜噯喜按,遇寒加重,口淡不干,四肢欠溫,舌質淡,苔薄白,脈遲或緩,表現為中陽不振、肝氣升達無力、胃陽不足型之患者。 【用法】將藥置入砂缽內加冷水浸過藥面,浸泡10分鐘,即可煎煮。沸后改用微火再煎15分鐘,濾取藥液約400毫升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愛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