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骨刺,也就,腰椎,病痛,僵硬
提問: 這種頸椎病如何治療?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17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去年10月.早上突發眩暈,嗜睡.頭扭動時會響.后到醫院拍頭部CT正常,正常就沒在意,后來癥狀減輕不少,但12月開始脖子開始僵硬,后腦勺有緊壓感.后腦勺兩側神經跳動。不能低頭一低頭,后腦勺兩側就跳動,脖子隨著僵硬.并開始出現耳鳴,11月14日到醫院拍了X光頸椎結果是頸椎4.5不穩定,欠整齊,經過治療1月10日又去排這次卻是正常.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4個月
●目前一般情況:脖子僵硬,后腦勺有緊壓感。耳鳴。后腦勺兩側神經跳動,不能低頭.也不能枕枕頭一枕頭又暈
●病史:無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頸椎4.5不穩定,欠整齊。經過治療拍X片子說好了
●輔助檢查:血常規正常。CT頭部正常
●其它:我睡覺右蜷著睡
医师解答: 如果是因為長期姿勢不合理造成的頸部肌肉僵硬所引發的頭疼、頭暈、惡心、睡眠質量下降、記憶力減退肩背酸痛等癥狀,那建議按摩、推拿、拉罐(不是拔罐,這步最重要)治療,很快就可解除該問題。 但如果是因為頸椎錐體病變(增生或突出)引起的椎管狹窄,造成腦供血不足所引發的上述現象及出現手指發麻等癥狀,那建議以中醫草藥外敷: 成分:蒼耳、律草、燒酒、冰片等 功能:消腫止痛、軟化疳結、活血化淤、通經活絡 主治:骨刺、肩周炎、腰椎間盤突出、頸椎疼痛、骨質增生;對網球肘、滑囊炎、膝蓋積液,因扭傷、外傷造成的肌肉、韌帶水腫、萎縮、硬結療效甚佳。 至于采用哪種方式治療,請根據自己的具體癥狀或到醫院拍片確定。
頸椎病引起,牽引,頸托?ぃ詵備純怠=岷俠砹疲Ч謾?br /> 實際上現在將骨質增生、骨刺、滑膜炎、骨關節積水統稱為骨性關節炎,英文簡稱(AO)其病癥多見于中老年人及重體力勞動者,其致病原因除氣滯、血瘀、痰飲和隨年齡增長而增長的內因條件外,關節過勞損傷以及肥胖,受外寒風濕,外傷磕碰均可誘發成病痛產生炎癥,主要表現為受累關節疼痛腫脹,積水,僵硬和活動受限。多發生于負重較大活動較多關節,如頸椎,腰椎,膝髖等關節,發生在某個關節也就叫某處骨質增生,西醫稱腰突,頸椎病等,中醫謂之痹癥。嚴格的講控制了骨性關節炎中的無菌性炎癥也就解除了病痛達到臨床治愈。西醫對此炎癥產生的痹痛確無保守療法。至于骨質增生----骨突沒有炎癥無血運障礙任其存在也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愛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